大家好~~~
好久不見!!!最近都在忙著適應生活還有早睡早起調整生理時鐘
來到Oklahoma已經整整一個月了,目前沒有水土不服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想家(等到過年你就知道了!)
前幾天小感冒才剛好
在在只剩咳嗽了.....
美國真的沒有台灣看醫生那麼方便
我自己吃從台灣帶過來的藥(服冒熱飲) 睡覺時圍圍巾戴口罩 兩天多喝水自己慢慢痊癒了
但是第一天好痛苦啊~鼻涕流不停!!!鼻子都快破皮了
來這邊一個月了~對這邊的食物了解
炸、炸、炸還是炸
真的很好奇美國人到底有多愛炸物啊
聽朋友說因為炸的東西料理最快而且如果海鮮、肉類不新鮮炸過也吃不太出來!!!!
其實本人沒有很愛炸物(吃炸蝦天婦羅會把皮剝掉再吃) 而且連續好幾天吃炸物我光聞到就會想吐....
前幾天還在感冒中,跟室友約好有空要去吃Chicken Finger(炸雞柳條餐廳)
走進店裡撲鼻而來的不是香味而是濃濃的油炸味....本來想吃的心情已被澆熄一大半
在櫃檯那看著菜單~沒有一樣不是炸的!!!看著看著喉嚨好像又更痛了
馬上打消吃的念頭,直接走出餐廳哈哈哈哈哈(店員一定覺得莫名其妙)
所以到美國一定要會煮飯啊~~~~~~~~~~~~~~ (煮泡麵也是可以啦)
之前分享過住的地方廚房器具通通都有
所以我能好好大展身手(哈哈哈 講得好像很會煮
因為室友從台灣扛了一台電鍋來所以煮飯不是問題
最常做的料理就是:炒飯、親子丼、咖哩飯、炒青菜、蒸蛋、一整顆番茄飯、香菇雞湯、紫菜蛋花湯、泡麵、水餃(依做過的次數排列)
目前以上都沒失敗過(才敢拿出來講 哈哈哈哈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離題....
最常買菜的地方: Walmart、Sprouts
Walmart離我們家最近(騎車5分鐘),所以最常去
之前第一次去逛了好久買了一整藍的推車哈哈哈哈哈
最常買的肉: 雞胸肉、豬排 、雞腿(用來煮雞湯)、(本人很少吃牛幾乎不吃)、冷凍魚排(鮭魚、鱈魚)
小提醒:肉買回來要趕快吃完,放超過五天味道整個都變了(上次豬排冰太久,直接臭掉......
)
買過一次冷凍淡菜,因為太想吃海鮮了,這邊中部很少吃得到海鮮,結果......太失望了
最常買的青菜: 菠菜、青椒、花椰菜(白、綠)、大白菜、大黃瓜、四季豆、番茄、馬鈴薯、洋蔥
小提醒: 來美國千萬不要買高麗菜,就算他長得再漂亮再清脆再好吃,相信我!!!!!!!!
你絕對不會想再吃第二次,因為味道完全跟台灣的不一樣啊!!!不相信? 好啊,你買啊
真的來美國最失望的就是高麗菜了
本人超愛吃高麗菜,炒菜煮湯超方便的啊~~~
但是這邊的高麗菜品種跟台灣不一樣吃起來太有韌性了一點都不脆,而且有一種奇怪的甜味,無法下嚥......
Sprouts
是當地的農場市場很多有機的蔬菜水果,比較新鮮但是也比較貴
最常在Sprouts買青菜和水果,有些零食在這邊才買得到(下次開一篇零食介紹)
常買的水果: 蘋果、香蕉、橘子(小顆、無籽)、葡萄(無籽)、草莓
對蘋果也有點失望....目前買得吃起來都是鬆鬆的,本人愛脆脆的蘋果啦~~~~~
橘子小小顆的帶去學校很方便,很甜也沒有籽
香蕉吃起來跟台灣的沒什麼差別
好像草莓也比台灣便宜一些,只是好酸我都配蜂蜜吃 哈哈
今天先分享到這邊喔~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
沒什麼問題也可以留言跟我聊聊天喔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